苍鹤

关于朋友圈拉票那些事

刚刚洗澡的时候忽然想到papi酱吐的关于微信的那些槽。

——几年不联系的微信好友上来就让给她家宝宝的照片啊,宝宝画的画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投票。

老实说我一般的做法跟papi酱说的很像。
我会慢悠悠打开那个投票页面,认认真真把所有参赛选手看一遍,最后投给我最喜欢的那个选手。

没错,是我最喜欢的那个。

我不反对微信拉票的行为,但是我很反感二话不说就让你“投第几几几号”的这种强迫式拉票行为。

作为大学狗,最近两年我目睹很多组织借助微信搞了很多拉票活动。然后我朋友圈可能就会被各种刷屏。上次我们学院举办了个发现最美照片的活动,我好几个师妹就在朋友圈发“请投谁谁谁”…朋友圈还不够,可能他们还把微信好友都问候了一遍。
我就特别无奈地点进去选了我最喜欢的那张照片…

对他们来说可能我这样的行为很不厚道…然而我只是希望这样的比赛能有更公平的决策,而不是靠人缘靠一遍遍拉票,最后朋友最多的人获胜。
有人可能会说“朋友多也证明他们有本事啊,人好,人缘就好。”
我不反对这样的观点。
但我想说,真正人好的人会知道公平公正,真正会交朋友的人他并不会用个“请”字来强迫你投票,而是也许会说跟ta的朋友们说清楚:

盆友们,这是一个关于xx的投票,可能有的选手作品会比我好,但我相信我的也很棒,希望你们能帮我做出你们最公正的选择~

至少…以后如果我要拉票,我会这么说…

就两个观点:①比赛不要变质(成人缘大赛);②真的真的不要用语言变相强迫好吗ರ_ರ ...处理一下语言表达,可能就会让别人对你的作品多加几分好感。


好了我要玩会儿手机睡觉去了,上面只是心绪略微敏感的宝宝的一点小心思。


评论